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东海小伙徐伟志:做水晶世界的马云
更新时间:2016-07-08    信息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作者:    点击数:

        东海县,这片孕育着30万吨水晶的大地上,26岁的徐伟志绝对是有故事的人。2013年才毕业的他,为了把家乡天然水晶珠宝推广到全国,毅然辞去年薪10万元的白领工作,为了找到一条适合水晶销售的路子,他在地下室默默煎熬了几个月,成功研发出国内首个水晶供销平台,开创了“互联网+”销售新模式。现在,徐伟志被身边的人戏称为“东海水晶界的马云”,而他的目标,是在三年时间内实现帮助1万人成功创业的梦想。

年薪10万,他还是选择辞。
        毕业于常熟理工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徐伟志,一直都是一个不安分的人。刚上大学没多久,他就尝试把老家的水晶带到学校销售,第一批水晶转手,徐伟志挣了1000多元,那算得上是他挖到的第一桶金。
        毕业之后,徐伟志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进入了常熟的波司登集团,仅仅半年之后,徐伟志由于在市场运营方面表现出来的优秀才能被调回总部,当上了全国大区运营主管,负责北京、山西、内蒙古的管理。那个时候,徐伟志的年薪差不多有10万元,对于毕业仅半年的年轻人来说,这已经算得上高薪。然而在总部工作不到一个月,这位只有24岁的年轻人又有新的想法:“我要辞职去创业。”
        2014年1月底,在他和另外两位大学同学的努力下,徐伟志将当地“金丝狐”男装破天荒地搬到了网上,在天猫上注册成立了“金丝狐”男装旗舰店,开启了电子商务创业之路。到2014年底,徐伟志的店铺年销售额突破200万元。正当同学们享受“苦尽甘来”创业成果的时候,不甘现状的徐伟志又作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决定:再次辞职。“我要走自己想要的创业路,要打造属于自己的创业品牌。”离别时,徐伟志紧紧握住两位同学的手,并打开了自己的心门。
        徐伟志最终选择了回到家乡东海,他的目光回到了原点——水晶。“就从水晶入手。”徐伟志通过一个月的市场调研,决定利用本地特有的水晶资源,开启人生的又一次创业。
        如何搭建一个水晶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成为他的新目标。通过近100天的专心试验和近1500次的对比性研究,徐伟志最终于2015年9月份,成功推出国内首家专业独立的天然水晶珠宝微电商服务平台——水晶供销。这个平台可以把东海的水晶通过大众推广的形式营销至全国,它还可以在营销的同时将商品利润全额返还给平台销售人员,它更加突出的优势是可以免费为基层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体提供创业的机会,具有零成本、零风险性的致富新平台。“水晶世界的马云”——东海的水晶生产商们把这个外号送给了徐伟志。
        目前,徐伟志公司推出的水晶供销平台已进驻东海优质水晶厂商65家,商品达1000余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