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市场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管理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提升应急防范能力
更新时间:2016-06-15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在社会生活中,火灾是威胁公共安全,危害人们生命财产的灾害之一。俗话说:“水火无情”;“贼偷一半,火烧全光”。当今,火灾是世界各国人民所面临的一个共同的灾难性问题,它给人类社会造成过不少生命、财产的严重损失。 
12.jpg
    在水晶城里我们应该掌握哪些消防常识呢? 
    1、不随意摆弄电器设备、不玩火。 
    2、不可将烟蒂、火柴杆等火种随意扔在废纸篓内或可燃杂物上,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3、离开店铺前,必须将用电器具断电、关闭燃气开关、消除遗留火种。用电设备长期不使用时,应切断开关或拔下插销。 
    4、不要在楼梯间、公共走道内动火或存放物品,不要在场馆内动火、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和维修机动车辆,不要在禁火地点吸烟、动火。
    5、电器或线路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再用干粉或气体灭火器灭火,不可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爆炸伤人。
    6、发现火情后如不能自救,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讲明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留下姓名及电话号码。
    7、一旦起火,必须保持冷静。对初起火灾,应迅速清理起火点附近可燃物,并迅速利用衣物、水及其它简易灭火器材控制和扑救。救火时不要贸然打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势蔓延。
    8、要掌握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清楚住宅周围环境,熟悉逃生路线。大火来临时要迅速逃生,不可贪恋财物,以免失去逃生时机。逃生途中,不要携带重物,逃离火场后,不要冒险返回火场。
    9、火场逃生时,保持冷静。如火势不大,应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离。逃生时不可乘坐电梯。逃生时应随手关闭身后房门,防止烟气尾随进入。穿过火区时要迅速果断,不要吸气,以免被浓烟熏呛。
    10、若逃生路线均被大火封锁,可向架设云梯车的窗口移动,并用打手电筒、挥舞衣物、呼叫等方式发送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水晶城内的消防设施:
消防栓
1、消火栓.jpg
干粉灭火器
2、干粉灭火器.jpg
2-1.jpg
    干粉灭火器灭火范围:适用于扑救可燃液体、气体、电气火灾以及不宜用水扑救的火灾。
消防自动喷淋头
3、消防自动喷淋头.jpg
消防报警器
4、消防报警器 (1).jpg
4、消防报警器 (2).jpg
消防楼梯
5 消防楼梯.JPG
消防水炮
6、水炮.jpg
消防卷帘门
7 消防卷帘.JPG
应急照明灯
8 应急照明灯.JPG
应急广播
9、应急广播.jpg
温感、烟感控制器
10、温感控制器.jpg
安全出口指示
 
11、安全出口指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