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水晶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晶文化 > 水晶百科
传说中的“聚财水晶之王”,旺事业、招贵人不说,戴它的人都发财啦!
更新时间:2019-10-25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水晶,作为人们最喜欢的首饰之一,不仅颜值高、性价比高,最重要的一点是它们的功能强大!而且不同类型的水晶功效不同呢!

  比如白水晶辟邪化煞,紫水晶转运,粉水晶招桃花等等。

  但要说起“财富之石”,大家脑海里最先出现的应该是黄水晶、绿幽灵吧?不过,今天要推荐大家一种更招财的水晶,那就是——铜发晶!

  可能很少有人关注到这种小众水晶,不过它强大的聚财能力,让不少已经入手的朋友们,都深深沉迷其中。

  既有水晶的高贵,又有金属的庄重,富贵中添了些许古朴,低调又百搭,听说不少人戴上它之后财运爆棚,数钱都数不过来了呢!

  铜发晶小科普

  虽然很少有人注意到过铜发晶,但如果提到钛晶的话,大家一定会恍然大悟,而铜发晶其实就是钛晶的一种。

  钛金内部含有不同的金红石(氧化钛)。根据金红石形态的不同(发丝状、扁平状、渔网状)颜色的不同(金色、深褐色、银白色),由此产生各种各样的品种。

  而铜发晶,其实就是包裹了金红色发丝状的金红石。内部细细密密的发丝,多为针状,整齐而细腻。

  尤其是在强光下,能清楚地看到金发晶美妙的纹路和颜色,似乎都能隐隐闻到,它散发出满满金钱的味道了。

  虽然很多人都说像钛金这类的异象水晶,很少有造假现象。

  但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铜发晶还真有造假的!不过造假手段大多粗劣,如果对这种水晶有充足了解的话,大家还是很容易辨别的:

  毕竟,无论是颜色深浅,还是发丝多少、走向,整体质感,真假铜发晶之间都有很大的区别哦~

  招财旺运,事业节节升

  之前小编也有简单提到过,铜发晶的招财功效非常喜人,但除了招财,它在其他方面的功效同样令人惊叹!

  1、招财旺运

  “铜”发晶,从名字上就能感觉到金钱满满的感觉了。它财运值很旺,而且是正财运和偏财运都招!

  不仅如此,铜发晶还是权贵的象征,可旺事业,招贵人,化是非小人,给佩戴者带去幸运,也因此又有“幸运之石”的美称呢~

  2、辟邪化煞

  除了招财,铜发晶还象征吉祥如意,有避邪化煞的作用,因此常常用于镇宅、供佛,可作为护身符佩戴。

  长期佩戴的话,铜发晶能吸收掉人体身上的负面能量,尤其常要夜间工作,或是出入各种杂气病气很重的场所的人,像医疗场所、特殊营业场所等,能保护佩戴者平安顺遂。

  3、提高行动力

  值得一说的是,铜发晶通常比普通水晶能量来得强劲。

  因此,适合优柔寡断、犹豫不决、缺乏主见与魄力的朋友们佩戴,能加强其果断的决策力,增加勇气魄力。

  尤其是领导人物或高级主管,更是要备上一串啦!

  如何挑选铜发晶

  既然铜发晶这么好,如何才能挑选到高品质的铜发晶呢?只要认准这三点,保证你可以挑到适合自己的铜发晶。

  1、发丝柔顺且细密

  “发丝”是决定铜发晶价值最大的元素之一。

  挑选时,要注意晶体内部发丝要越密越好,同时发丝要顺而不紊乱就更难得了。

  天然的铜发晶的发丝是呈现出平直状态的,虽然在内部也会有一些弯曲的小发丝,但是都是无规则形状分布的:

  2、晶体澄澈光泽好

  “发丝”固然重要,铜发晶的晶体问题,我们也不能忽视。

  一般来讲,铜发晶晶体内部越清澈、越有光泽越好,多数晶体会有天然的云雾或棉絮,看起来感觉雾蒙蒙的,而没有那么澄澈了。

  另外,晶体是白晶体(白色)的要比茶晶体(茶色)的要好,不过也相对非常少见:

  △白晶虽然少见,但有些发丝少且不够顺滑

  3、铜顺发、猫眼

  整体来讲,铜发晶以晶体通透、发丝多、冰裂棉絮少为佳,发丝多但是冰裂棉絮也多的则品质一般。

  尤其是这两种“特殊”品种的铜发晶,可以说是市场上难得的极品了。

  一种是铜顺发,即发丝排列基本在同一方向的铜发晶:

  另一种是铜发猫眼。只有在发丝密布、排列整齐的情况下才会存在,也因此不可多得:

  我们佩戴的时候,除了日常保养,宝姐提醒大家,尽量不要沾染上一些酸碱类物质!

  毕竟铜发晶内部的矿物有很多,容易同一些化学物质发生反应,从而对铜发晶造成腐蚀,降低价值,比如说游泳、洗澡洗漱的时候,千万别忘了摘下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