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媒体报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导
多元化发展,东海水晶卖全球!
更新时间:2019-10-25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在不断变化的国际贸易形势下,

  世界水晶之都东海县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

  在销售环节上不断创新和转型,

  走出了一条

  多元化发展之路,

  一件件美轮美奂的水晶制品

  在全球

  留下了晶光璀璨的“轨迹”。

  晶

  光

  璀

  璨

  东海在建成

  全球最大的水晶专业市场

  和全国首家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

  的基础上,

  又借助一根网线连线全球,

  打造了

  水晶电商双创基地、创客空间、

  “复兴号”直播间、网红直播平台等

  一批新兴线上营销平台。

  在全县3万余家水晶网店的带动下,

  每天有12万件水晶制品

  通过快递

  从东海销售到全球。

  除了构建“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体系,东海县还与“一带一路”沿线的韩国衿川区签署友好城市合作协议、与巴西水晶原石主产区库尔韦卢市结为友好城市,与捷克合作共建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合作园,年出口各类水晶制品突破15亿元,在日本、韩国、东南亚及港澳台市场上占有很大份额,部分产品已跻身欧美市场。

  在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期间,还开展了国际奇石珠宝根雕博览会、第四届水晶创新创业大赛、跨境电商嗨购节等多项活动,与捷克南捷克州政府进行合作交流,中捷共建的捷克舍普琴科大师工作室全面对外开放,东海正在与国际携手做大做强世界水晶经济的“朋友圈”。

  如今,东海水晶从业人员达30余万人,拥有各类水晶加工企业3000多家,形成了年产3000万件水晶首饰、500万件水晶工艺品的生产规模,年交易额近200亿元,呈现出逐年递增的发展态势。

  精美的石头唱新歌

  东海正努力把水晶产业打造成

  世界级特色产业

  不断书写着“点石成金”的新篇章

  未来的东海水晶产业,将着力构建“以天然水晶为主导、以彩色宝石加工为拓展、以中捷人造水晶合作为突破”的水晶珠宝产业发展体系,努力在提升产业层次、拓展文化内涵、推进国际交流、建立标准体系等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并向世界级特色产业不断迈进。

  来源:东海县微平台